关于炼丹的小故事【2】

【人格担保】

最光阴说,想让喜欢的人接受自己的表白,要主动制造机会,令对方有危机感。

“怎么制造机会?”

“有段时间,我约绮罗生出门,他总会带上九点。九点也是我的好朋友,但他很影响我和绮罗生的约会质量。”

刚回到位置上的九点:“??”

“于是我搜集了数壶上好的雪脯酒,在下一次游玩时送给九点。果不其然,绮罗生吃醋了。”

绮罗生抡起扇子就要揍最光阴:“你胡说什么,我没吃醋!” 

最光阴一边躲避,一边说:“后来绮罗生就单独赴我的约了。”

鷇音子好奇问道:“九点,后来你怎么没去了?”

九点:“我那时中了很罕见的毒,需要卧床休养半年。”

他想了想,又拉住正在打闹的绮罗生:“绮罗生,你请来的神医就是这样讲的,他该不会骗我吧?”

绮罗生义正言辞地答道:“当然不会,我以我师兄的人格担保。”

 

【祖传书册】

鷇音子若有所思地离开了。

虽然最光阴的举例不是那么恰当,但道理总归是对的;他们都以为鷇音子明白了这个道理。

只有鷇音子心里清楚,他压根不会相信最光阴的鬼话。

鷇音子心想,当年学习你俩的恋爱招式追三余,也没见三余肯答应我啊。最绮的成功案例根本不可复制,与其被他们带偏思路,还不如潜心研究前人总结的经验。

回到客栈后,他神秘莫测地从包袱里拿出一本泛黄的线装书册。

此乃师父周老道偷偷摸摸藏在禁地宝库的镇派书册,名曰《三十六计》。

鷇音子翻开祖传书册,在昏黄的灯下研读许久,终于有了主意。他的指尖落处,赫然写着“美人计”三个大字。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61 )

© 画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