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炼丹的小故事【3】

【美人计1】

“美人计是指,击败对方的意志,使其丧失抵抗的能力,再进行侵占,便可轻易达到目的。”包厢里,鷇音子高深莫测地解释:“我今日设下酒席,名义上是请阔别多年的好友一同喝酒叙旧;实际是想借这个计策击败三余的意志,待他松懈之时,我再表明心意。”

“很有道理。”最光阴说:“我第一次见到像你这样的人。”

“我是什么样的人?”

“重金聘请貌美的江南第一名伶对付自己心仪之人。。鷇音子,你是个有智慧的人。”

鷇音子谦虚道:“我师父教得好。”

“。。。”最光阴还是不明白:“既然名义上是故友叙旧,你为什么让绮罗生进隔壁包厢,只拦下我?”

因为你看起来就很会搞事,让你进去,我的计策定会失败。

鷇音子诚恳回答:“我有点紧张,想找你陪我聊聊天。”

最光阴语重心长道:“陪你聊天不是问题,只是,你该把绮罗生也拦下。”

鷇音子顿感杯中白茶酸涩万分:“就分开一会,你至于么?”

 

【美人计2】

鷇音子设下酒席邀请几位故友叙旧,自己却迟迟没出现,只安排了一位“表妹”出面招待,这是三余万万没想到的。

“表妹”穿着轻薄罗衫,自荐弹一曲琵琶,以助雅兴;顺道朝三余抛了个风情万种的眼神,三余不寒而栗。

绮罗生不明就里,低声询问:“这位江南口音的姑娘是?”

三余说:“她是鷇音子的表妹。”

绮罗生犹豫道:“鷇音子的这位表妹,举止似有几分轻浮。”

三余不知有何种联想,面色不虞。

绮罗生又想起一事:“不对,那日酒楼一别,我问了师兄,鷇音子自小与他师父相依为命,哪来的江南表妹?”

九点猛地拍了一下大腿:“这位姑娘该不会是他这些年的老相好吧?”

绮罗生也认可九点的看法:“看这做派,不会是什么正经的表妹。”

听到这里,三余的脸色已经发黑。

表妹收了钱,又见三余一表人才,决定拿出敬业精神,频频向三余抛去媚眼。

绮罗生二人起哄:“三余,看来你今日艳福不浅。”

鷇音子安顿了很会搞事的最光阴,回到包厢,就听到三余咬牙切齿道:“鷇音子的老相好,我可消受不起。”

鷇音子忙上前:“老相好?三余,请你听我解释。”

三余猛地回身,白发旋风,水袖飞舞,如行云流水,把鷇音子给看怔了。随后,他往鷇音子脸上甩了一巴掌,扬长而去。

鷇音子捂住躁动的心,大口呼吸:“他还是这么喜欢打我!你们说,他是不是对我还有感情?!”

评论 ( 9 )
热度 ( 4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画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