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炼丹的小故事【1】

【和好】

酒楼外,最光阴假装路过;九点没有邀请他过去一起吃饭。

最光阴默默地绕着酒楼走了一圈,再次路过;九点依旧没有动作。

最光阴不耐烦了,他若无其事地坐到绮罗生身边。他俩吵架说过“谁再和对方说话,谁就是狗”的狠话,现在为了维护面子,只好互不搭理。

最光阴想提醒九点帮忙讲和,在桌子底下踹了他一脚。

绮罗生深知套路,想提醒九点说话识相点,于是也踹了九点一脚。

九点无故被踹了两脚,痛得想发飙,却很清楚自己打不过最绮二人,只好第N次劝说自己处事要大度。他指向酒楼的另一边,转移话题:“你们看,那个和三余坐在一起的人是不是小鷇音?”

绮罗生很疑惑:“小鷇音是谁?”

最光阴试图进行客观的描述:“当年跟着我们从传送阵回时间城的那个小道童,他经常趴在窗台上偷瞄别人,是个不怀好意的家伙。”

“小道童。。似乎有印象。”

“他师父是你师兄的好友,我第一次见到他时,你们躲在屏风后说了很久的悄悄话。”

“不会吧,我与他关系应当不如何,我记得他向我下过战帖。”

“十多年前的事,你还记得。依我看,你对他上心得很。”

“这也叫上心?”

“若没上心,你记住他做什么?”

“你不也记住他了?”

眼看他们又要吵起来,九点连忙插话:“重点是,这个小鷇音,他对三余有某种不单纯的意思啊!”

最绮闻言交换眼神,当即达成一致,停止争执,专注地听起了鷇梦的对话(八卦)。

 

【表白方式】

酒楼里,三余无情拒绝鷇音子的炼丹邀请,甩袖而去。

鷇音子暂时失去了爱情,但他还有故友;哪怕这几位故友看起来不是很靠谱的样子。

鷇音子感慨道:“一别经年,你们竟还如此挂念我,这顿就让我请客吧。”

绮罗生闻言,立刻和九点去酒窖挑平时少点的好酒。

最光阴原以为须大费周章才能与绮罗生和好,不料遇到鷇梦这出八卦,绮罗生把吵架之事忘得一干二净。他的心情很好,和鷇音子喝了两杯酒,便开始胡说八道:“你的表白方式不对,把三余吓跑了。”

鷇音子正为此事犯愁,忙向他请教:“不知你有何见解?”

“这个事要怎么说,结合我自身经历说明吧。绮罗生第一次向我表白,我以年龄太小为由,拒绝了他。”

“你?拒绝绮罗生?”

“第二次表白,他用雪脯酒诱惑我,我才答应和他交往。”

鷇音子嘀咕:“我信你个鬼!”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68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画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